本報(bào)訊 中國(guó)足協(xié)昨天向中遠(yuǎn)俱樂部致歉:上周日滬滇之戰(zhàn)中最后出現(xiàn)的那個(gè)點(diǎn)球?yàn)橹鞑门欣钣窦t錯(cuò)判,而中遠(yuǎn)隊(duì)并不存在什么罷賽行為。 中國(guó)足協(xié)裁判委員會(huì)主任李冬生介紹說,昨天裁委會(huì)召集下屬的評(píng)議委員會(huì) 3名成員曹鏡鑒、張大樵、崔寶印,認(rèn)真觀看了這場(chǎng)比賽的錄像,特別是對(duì)關(guān)鍵的點(diǎn)球判罰進(jìn)行了重點(diǎn)分析,最終得出的結(jié)論是:中遠(yuǎn)隊(duì)守門員與對(duì)方隊(duì)員屬于正常的身體接觸,并沒有犯規(guī)。從技術(shù)上講,這個(gè)球的判罰雖有難度,但主裁判的判罰是錯(cuò)判。足協(xié)聯(lián)賽委員會(huì)和裁判委員會(huì)將按照有關(guān)規(guī)定,對(duì)當(dāng)值裁判員予以相應(yīng)的處理。 得到消息后于昨天下午回滬的中遠(yuǎn)副總王國(guó)林明確表示:“中國(guó)足協(xié)已經(jīng)表態(tài),主裁判李玉紅判給云南紅塔隊(duì)的那個(gè)點(diǎn)球?qū)儆诩夹g(shù)失誤,是一個(gè)錯(cuò)判。此外,盡管比賽中斷 23分鐘之久,但在主裁判聲明開始計(jì)算時(shí)間后,中遠(yuǎn)隊(duì)在 3分鐘之后接受了判罰,所以并不存在超過 5分鐘而應(yīng)該以罷賽處理的說法! (阿敏)
|